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那米哥休閒會館 - 終止契約 (30-July-'10)


運動, 休閒 就是要 快樂.     如果每次使用還要 催眠自己, 勉強自己, 還要刻意把要求的標準放低 再放低 , 那就失去付這個比其他俱樂部費用高的意義了.
所以,  我還是決定 - 放棄了.


那米哥會館, 他們的步調應該是我再 10-15 年之後 再去的地方.   年齡層偏高, 會員步調緩慢.  加上可能會員也經歷過人生風雨吧, 亦或是已退休人士 與 文教,公務人員居多.  所以, 會員們對 服務, 質感的  "包容性" 很高 .

總之, 想了一天, 長痛不如短痛, 趕緊喊停.   決定終止契約  - 30-July-'10  --- 我開卡使用不到一個月. ( 我還一週頂多去1-2次而已 ).     

看健康館的副理,  因為月底了, 說要 決戰 業績的關係, 滿場飛, 訂單重要, 招呼著要續約的會員, 甚至還發毒誓之類的話語.    反應的事,  會館也沒有正式回應, 再回想相對的品質...     

心想 - 及時喊停,  還是對的.    
Terminated this membership contract although I used near one month only.


下班後, 回家把 會員卡,  協議書,  履約保證書 帶去健康館辦理,  薄薄的一張 "契約終止合約書", 也 開始我海闊天空的下一個運動空間.

所以 -  當初 '09年十月 的 入會費 $9,600- 沒了 + 七月的月費 $ 2,500- = $12,100-,  Gone !!

還好當初 - 我是月繳, 所以之後的月費就不用繳.  也 沒有一次繳清還要被打折的困擾.      

如果我當初是一次繳清, 那 除了扣掉入會費不退還之外, 當初一次預繳的月費還要被打 七折 或 八折 !!       ( 有了亞力慘痛的經驗, 苦主當多了, 奉勸大家任何地方 還是 月繳 吧!!,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地.     雖然業務的言語會說 - 啊, 您不是像其他會員們一次繳清....     那又如何?!   現在又再次證明 月繳是比較有保障的.)


對了 -      那米哥會籍的轉讓 - 只針對 三等親 喔    ( 健康館 的副理說 : 他還特地為了我這件事, 專程去總公司詢問 )

所以,  健康秘書 當初 入會時還掛保證說 -  如果後悔的話, 我幫您處理 或 轉讓/賣...,   這些"承諾", 曾經要求寫入契約書中, 終究沒被加註上去,  印象中的解釋是- 合約書已印好, 沒必要再註明這些...


** 另外,   要 回應健康秘書的是 -    如果 按照 契約的精神, 我已使用一個月, 任何一個再小的企業, 都會明瞭這種合約精神吧!!        再者, 我是 10月22日 '09 入會.    結果, 納入 限於 三等親轉移的規定 是 10月15日,    這早就不是 所謂 - 公司對個人買不買帳的事情了. ).  
  
總之,  請自立自強, 當初的入會費與第一個月的月費, 也幾乎是另一種型態的原價$51,000- 被扣的二成.

尤其, 近來 還聽到是 可以轉賣給其他會員,     公平交易法的契約的條文, 也是規定如此.       那麼 , 這樣的公司 "規定" 與 "管理"嚴謹 嗎? 
大家會有信心加入嗎?    因為已經領教過多次, 一個情況, 所得到的都是不同的答案.


目前 那米哥的會員人數 約 1,200 人,   目前的 入會方案 , 年費就是 $51,000-
當初 健康館 的 創始會員, 也即將要 續約了.       當初的 創始會員 續約, 也是收  $51,000-,  稍稍優惠地是 - 入一年會籍, 多送一個月;  入二年會籍, 多送三個月會籍.     請注意: 每一年都要繳 入會費!!    

至於, 提供會員的"優惠" 就是只有 -  用餐, 免收 10%服務費.   參加其他活動, 稍有優惠價.
另外有 $60,000- package, 內含 $12,000- 餐飲, 沒有期限.   請 - 大家就各取所需吧.     


總之 - 運動 或 消費,  聽見內心 快樂 的聲音, 最重要 !
 

 











1 則留言:

  1. DEAR 懿丰姐: 昨天聽到我們同事說您來辦理終止,我真的是很訝異,也很遺憾,也感到服務不週的抱歉,但因為我是個信守持諾的人,所以當初有承諾您若使用的不滿意,我可以幫您的入會費9600元無條件退還,這點我是始終深信不移! 可是.........您來會館時,並沒有找我為您辦理....或許您對我也感到不滿意,但因為別人並不了解您跟我當中的情況,所以就因契約辦理。三等親的契約是在10/15有了信託之後才加入的,但因為本人有承諾過您,而我又是個相當信守承諾的人,假使公司不買我的帳,我就是自掏腰包花9600元,也不會讓自己說出去的話沒有兌現,因為賺錢只是一時,我個人的品牌與信諾才是一輩子!!信守承諾這點相信懿丰姐也是一樣的!
    會館的確是在年紀上些微偏高,課程上也許無法夠激烈令懿丰姐滿意,但其實我們會員很可愛的!雖然他們大都是公司上的位階主管或者是曾經在自己領域上叱刹過的退休族。而且他們對我們會館都是以極放大的角度去看待喔!!但因為他們對這會館是喜歡的、不捨離開的,所以像您一樣也是愛之深責之切!
    開館也一年了,價格也從特惠的37200元一路到現在的不二價51000元,令人驚訝的,續約率能高達9成5以上,不過我們仍然有成長的空間,也一直以虛心的態度去面對,至少我本人是如此。
    依然感謝懿丰姐,因為9成的會員是沉默的,您的意見是相當寶貴!希望往後有機會,會館還是能服務到您!
    並祝 一切順心、順利                                LAMIGO會館   SAM

    回覆刪除